質昌風機-創新獲獎

2016 研究發展創新競賽 獲獎

由臺灣機械公會、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「2016年塑橡膠機械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」活動,歷經22家參賽廠商、27件作品激烈競爭後成績揭曉,由全立發公司以「多功能智慧型循環潤滑塑膠射出成型機」,勇奪最高榮譽的特優獎;所有參賽作品中的美學獎,則頒發給鳳記公司的「智能型雲端監控全電中空成型機」;至於今年新增的智慧機械獎,則由百塑企業的「IMES IM4.0射出成型智慧生產系統」奪得,以上獎項皆由臺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親自頒獎。

柯拔希與外貿協會祕書長黃文榮等人在頒獎典禮致詞表示,今年總計有27件作品參賽,較上屆成長17%,個個來勢洶洶,讓評審團難以取捨,可看出縱使遭逢經濟不景氣,但台灣塑橡膠機械業界投入研發創新的熱忱有增無減,都努力要為未來競爭力的提升作好準備;另外,連日來參觀Taipei PLAS的國內外買主人數較去年同期呈現正成長,參展業者也紛紛展出時下最夯的智慧機械與自動化生產線爭取訂單,讓我國的塑橡膠機械產業未來還會有更好的發展。

獲頒優等獎廠商共有5家,分別是塑膠射出成型機械類的富強鑫公司,產品為二板電氣式射出成型機;塑膠押出成型機械類的頡懋公司,產品為精密醫療管押出生產線;塑膠中空成型機械類的鳳記公司,產品為智能型雲端監控全電中空成型機;智動化塑橡膠成型機械及其周邊設備類的富強鑫公司,產品為射出機工業4.0解決方案-全電機智慧化流動平衡模組;其他塑橡膠機械設備類的華周公司,產品為FSL-TX1300智慧型分條機。

佳作獎方面,共有9家廠商奪得,其中塑膠射出成型機類有2家廠商獲獎,分別是賜福公司光學級全電射出成型機、宜得世公司精密轉盤柱塞式射出機。 另外,塑膠押出成型機械類獲佳作獎的2家業者,分別是世林公司高效能三合一塑料回收再生機、長毅公司三機一體塑廢料回收造粒整廠設備。 塑膠中空成型機械類佳作獎,則由金展公司 PET吹瓶機奪得。 智動化塑橡膠成型機械及其周邊設備類佳作獎,由台中精機智慧化多射射出系統、富偉精機公司M.W.M.S-01模具管理系統奪得。 其他塑橡膠機械設備類佳作獎,得獎的兩家業者分別是質昌公司的BA59-710新一代高效率風機、美洛克公司KINGSSEL2230 3D印表機。

-以上資料節錄自中時電子報